因為某錶最近迷上''彎道情人''裡愛包包的女生,因此找到了這一系列薇閣小電影,興高采烈地推薦給我看。

(應該沒有18歲以下的人在看我的BLOG吧)

影片在這:http://wego.im.tv/

這三支是奧美廣告幫薇閣(沒錯,就是那個hotel,motel的薇閣)大直旗鑑店開幕所策劃的三支長達六、七分鐘的廣告,但拍攝手法和精緻度,真的是可以媲美電影。

由薇閣的大老闆出資,這三支來頭不小的短片,廣告販賣的商品是hotel,當然,去hotel可不是去打牌和蓋棉被聊心事的。

由《花吃了那女孩》陳宏一導演拍的《送餐服務》,就像一部艾蜜莉的性幻想版,可愛的配樂加上魔幻的鏡頭,把SM、3P、4P......透過旅館送餐服務生,使得各種性幻想便得有趣生動(嗯,本來就很生動),有鼓勵人們擺脫呆版的性愛戀愛,飛奔美麗新世界的刺激浪漫,讓人也很想去一趟薇閣......,點一盤他們的烤雞吃啦。(是法式的呢。)

廣告名導羅景壬的《浴帽》充滿了一股復古的氣息,是因為他的音樂太復古,還是因為浴帽這種東西本身就是個古物?,藉著浴帽這種古物,點出「一把滑稽的刀畢竟還是一把刀」這個主旨,一段關係的夭折,真的是這麼荒繆、無厘頭,浴帽像星爺裡的剝皮香蕉一樣,有當作凶器的本事。

男主角說,「過去發生的事,其實跟現在也沒什麼不同。」「有些事,重複也很好。」

關於SEX和LOVE,說得還真像米蘭昆德拉那麼回事。

相較起來,日籍導演神山雅美的《無味皂》就中規中矩了很多(雖然中間發生意外時,我大笑了-_-),開頭的肥皂工廠,頗有大場面電影的味道,劇情總讓我想起希區考克?還是大島渚?還是Catherine Breillat ?是三部小電影中,最適合搬上大螢幕的作品,只是結局有個懸念,心裡不禁很想馬後炮的說一句:用洗手乳或沐浴乳不就沒事了。

初看到這三支小電影時,真的是讓人耳目一新(?),以往台灣電影之純情,總是把性愛場面遠鏡頭模糊,不然就是礙於偶像明星,只有大頭畫面,然後裹著被,裹得不透風,很超現實。在《色戒》李安終於掀了床戲的棉被,不知道這三部小電影,是不是因為打著旅館的功用--偷情、尋歡、享樂,直言不諱地邀大家,大方地表明,let's make love together~,其自由奔放的程度,讓人感覺到生命力真的是很旺盛。

當然,我對於一個老闆願意投資這樣的廣告電影,奧美可以提出這樣的企劃案,也是覺得非常神妙(最近有詞窮的跡象)。

據說,這三部片被PO到A片討論區,唔,有沒有那麼A?畢竟我還是覺得還好,以法國的標準,應該只是普級吧(爆)。但這三部片,還是大多強調SEX的功能性(?),動作場面居多,畢竟他們都沒有接吻啊!(這啥重點?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